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90

了解学生们宿舍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卫生,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121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玲慧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查寝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学生亲切交,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辅导员老师们关怀学生生活,关心学生健康,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叮嘱同学们注重宿舍卫生与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鼓励室友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在检查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也发现了宿舍存在不整洁现象。对此,辅导员老师们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宿舍整改,创造干净整洁的优良宿舍环境。

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老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使师生关系变得更为融洽,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整治工作打下了基础。

(撰稿:武则超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