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软工、软嵌、物嵌专业召开“后疫情时代整装再出发”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59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实现新学期的角色转换,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大学生活做一个详尽的规划,31日晚,22级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举办以“后疫情时代整装再出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武则超老师主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简要总结我院2022大事件,并回顾属于22级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2022年,使学生更加了解学院,适应环境,与学校融入在一起;第二部分主要针对国家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学校管理举措等对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课余时间合理锻炼,提高免疫力;第三部分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要随意请假,无故旷课,并且要树立起团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维护好班集体。同时,也鼓励学生梳理未来发展规划,积极进取,勇于尝试,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学会包容和换位思考。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激发了大一新生的学习主动性并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有助于学生更加自信、从容地融入到学院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撰稿:武则超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