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专业开展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63

为引导同学深入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式,提早规划职业生涯,强化考研信心。225日晚,2020级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在扬教2217开展了“青春不朽 考研无悔”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高伟老师主持,20级网工、数媒有考研意向同学参加。

会上,高老师首先对近年来的研究生考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向同学们解释了各种考研名词,介绍了考试科目及考情,并推荐同学们将研招网与所考院校官网相结合。高老师强调,考研是一场信息战,最忌讳的就是信息闭塞,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相关信息。接着,高老师结合当前形势,向同学们对我院近三年考研就业情况作了详细分析。高老师叮嘱同学们在择校的过程中,应该结合自身实力,认清现实,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做好选择。最后,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对考研同学提供的各项便利条件,包括良好的考研学习环境、定期的考研检测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些资源,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朝着目标坚定前进。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于未来的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判断。人生是旷野而不是轨道,希望同学们都能定下一个合适的目标,努力实现,成为更好的自己。坚持到最后,你我终将上岸!

(撰稿:高伟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