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2

228下午2019物联网工程(嵌入式)专业于扬教1108开展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整装再出发”的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璇主持。

第一部分为“忆2022,以初心激扬青春”。首先,辅导员张璇总结了我院2022年的大事件,校园环境建设方面,我院对道路、河流、湖泊进行命名,打造通达独有的校园文化;完成了校园中枢景观及畅游河风光带治理工程;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创新创业教育迈出新步伐。学生工作方面,各类学科竞赛取得新成绩,全年累计获奖省部级以上269项,其中国家级59项,省级210项;招生工作达到新高度,理科类与历史类排名均有提高。专业情况,同学们2022取得了一定的成绩,192702班获得省级优秀班集体,有的团支部荣获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去年专业内有80%的同学选择考研,在疫情最严峻的情势下,总共有73人坚持完成了研究生考试。其中过线的有37名,过线率达到35%。辅导员张璇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新一年的希冀。

第二部分为“防疫情,以思辨彰显智慧”,辅导员张璇向同学们说明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首先调整优化校园检测策略,师生出入校门无须提供核酸证明,刷脸进出校园;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方式,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校园加强建设“健康驿站”校医室、心理中心24小时值班,提供师生医疗、心理咨询服务等。虽然现在疫情情形已大有好转,但同学们仍不能掉以轻心。

第三部分为“立规矩,以筹谋觅得先机”,目前已经进入大学的收尾阶段,面对专业学习、考研、出国、就业等,要做好规划,树立起未来发展观。首先,心中要有标尺,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课堂的纪律规范;其次,面对未来的多种选择,辅导员张璇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相关情况,包括考研复试的准备方法、考研调剂的选择、出国留学的相关政策、就业情况的介绍等,希望同学们能明确未来的方向,提早做好准备。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的同学们对过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的新学期已有了明确的规划和目标,相信同学们能迅速适应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院管理模式的调整,以最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撰稿:张璇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