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全国大赛高校联络部单宝军主任受邀来我院做交流指导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12

激发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营造浓厚学科竞赛氛围。317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特邀蓝桥杯全国大赛高校联络部主任单宝军在双创楼102路演大厅做了题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辅导和交流报告。活动由软件开发创新基地指导老师韩腾跃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单宝军主任以蓝桥杯大赛为例,围绕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的提升,分享了全国部分院校在学科竞赛备考过程中采取的系列举措、以学科竞赛促进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以及师生如何一起备战学科竞赛的典型案例,启发了我院如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新思路,同时提供了开拓校企合作的新渠道。单宝军主任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树立明确明标,借助一切可利用的平台和工具去攫取专业知识,了解最新的专业技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提升,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单宝军主任就如何提升编程能力、如何学习Web开发、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详实的经验分享,并提出许多专业性的建议和指导,细致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简介:

单宝军,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蓝桥杯大赛组委会高校联络部主任,连续十年负责蓝桥杯大赛组织工作,担任多所院校特聘专家,参与并指导多所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参与计算机类专业基础课程改革研究和实践课题等多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参与编写《Java程序设计案例教程》《Hadoop大数据原理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原理与应用实验教程》等教材,主持参与教育部1+X证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登记证书标准修订工作。


(撰稿:韩腾跃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