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软工、软嵌、物嵌专业“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的”防范校园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79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新生的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6日,2022级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辅导员武则超在扬教2212教室开展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的防范校园诈骗主题班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主题班会围绕在校大学生的财物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辅导员武则超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指导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通过开展防范校园诈骗主题班会,新生提升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逐步树立法制安全观念,渐渐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武则超  编辑:陈正凯  审核:蒋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