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党总支举行“对接社会需求 坚定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969

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对接社会需求 坚定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南邮通达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副院长刘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句容团市委副书记(兼职)、句容天王镇农业农村局汪厚俊,南京邮电大学刘宁教授,王娟教授参与研讨和点评。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闫志龙主持。

 

(闫志龙主持活动)

在党日活动“推进双创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创业项目云调研环节中,来自句容天王镇的汪厚俊书记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他的农村创业项目“厚俊家庭农场”。汪书记首先向大家展现了家庭农场的生态种植园,介绍了种植园中的甜柿、薄皮山核桃等特色农产品项目,并特别强调了通过果园种植牧草等方式实现生态循环有机农业的发展。随后,汪书记“带领”大家进入家庭农场的养殖棚,并介绍了由该项目首创的家畜立体化养殖系统,这一系统既实现了养殖空间的有效合理利用,又凸显了绿色循环农业的发展理念。最后,汪书记和与会同志们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了他的农村创业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希望高校能够引领更多的年轻学子们走进农村并扎根农村,为实现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连线戴庄村生态农场交流调研)

随后,在“聚焦人才培养 提升教学能力”青年教师示范课环节,商学院教师党支部纪花老师、入党积极分子赵尔曼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品牌延伸》和《PDCA循环管理》示范课。两位老师通过案例教学、视频教学、课堂讨论等方式,充分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授课风采;通过观摩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与会老师们对于进一步充实课程内容、提升课程内涵价值形成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南京邮电大学刘宁教授和王娟教授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并高度评价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随后,老师们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翻转课堂建设、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纪花老师示范课)

 

(赵尓曼老师示范课)

(刘宁教授点评)

(王娟教授点评)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冰冰做表态发言。她提出,在2021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里,商学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经受疫情大考的同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双创教育贯穿于商学院人才培育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效。在新的发展时期,商学院党总支要努力把握机遇,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深化改革,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注重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商学院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本科生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沈冰冰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朱清书记做总结讲话。朱书记表示,从一名普通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角度,她感到商学院党总支本次党日活动开展得很实,并对此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朱书记提出,一个好的党日活动要体现四个“好”,即主题好、时机好、组织好、融合好。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要契机,突出了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职能,体现高校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发展,通过开放的组织形式吸引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积极参加,起到了重要的凝心聚力作用。朱书记希望商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努力和创造价值。

(朱清书记讲话)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有利于商学院进一步促进“教”与“学”的融合、“校”与“地”的融合,了解并对接社会需求,践行南邮通达学院“两符合、两有别”的办学定位,为今后商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服务地方等工作找准改革与创新的靶心。商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在以需为纲、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多维融合、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上争做示范,在率先改革创新、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新格局上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

                                           (撰稿:纪花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