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金融工程是21世纪初,随着公司财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业务的迅速发展而诞生的一门工程型的新兴交叉学科。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与素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熟练掌握金融工程的技术和方法,熟悉金融法规和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并具有外语、写作、表达和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管理等金融机构或其他各类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金融类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理财等业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金融工程学、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财务会计、固定收益证券、国际金融、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投资银行学、数理金融、金融实验分析等。另外还包括培养学生技能的实验实践课程,以及引导学生个性发展的创新创业性活动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是金融工程以及所有金融、财会类专业硕士。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上市公司证券部、财务部等。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通信、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技术规范,具有市场分析、经营决策、物流管理和运用网络技术开展电子商务活动以及进行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和运营管理的能力,具有系统集成、网络应用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电子商务导论、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通信经济学、电子商务法、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现代通信技术、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分析与设计。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子商务企业、通信企业、政府机关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与信息化相关的工作。



广告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对数字媒体概论、人机交互理论、交互媒体设计、数字声像表现、用户界面设计、网络传播过程、网络媒体、网站建设、传统媒体上网等传播理论与应用进行研究,依托南京邮电大学大信息学科特色,走传播文化与传播科技结盟的办学新路。培养具有广告学、网络及数字媒体、网络传播等基础知识,较好的外语综合能力,熟悉国家有关广告产业的法律法规,了解网络传播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最新动态和广告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具有扎实的网络传播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传播学、广告学、广告史、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学、广告与消费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与广告、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方法、广告政策与法规、广告摄影与摄像、电子音乐制作、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广播电视概论、三维动画、Web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数字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等。学生毕业后,可在新闻、出版、影视、广告、文化产业、市场调查、信息咨询等行业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工作,也可在各类网站从事网络广告、网页制作、信息发布等网络传播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力求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上体现出国际视野,课程设置灵活多样,培养掌握管理、经济、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处理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能力,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可以从事财务管理、会计、证券投资等不同岗位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现代公司财务管理、会计以及金融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财务管理惯例,突出培养学生掌握资本运作和财务分析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

主修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通信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证券与投资、货币银行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告分析、计算机网络应用、管理信息系统。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是工商管理类学术型硕士、会计专业硕士。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为工商企业、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政府机关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咨询、证券投资、会计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熟悉通信业务和通信新技术,具备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具有市场调查、市场分析、市场拓展、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等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文献检索、信息查询、市场调查能力的综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市场营销、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通信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财务管理、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研究、公共关系、现代通信技术。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是工商管理。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类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分析、销售谈判、营销运作、营销策划、商务沟通等管理和业务处理,特别是在通信运营企业从事经营分析、市场营销、业务开发、客户关系管理方面的工作,并且为企业制定市场营销组合策略,进行营销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物流服务业发展需要,以管理学科为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工学学科相互渗透,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掌握管理科学基础理论、现代物流管理理念等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系统规划设计方法、计算机信息技术,具有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能力,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制造企业、邮政与快递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物流系统的研究、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

主修课程:物流学导论、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现代服务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采购管理、电子商务与物流、物联网与现代物流、现代物流管理前沿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主要考研方向: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工商管理、质量管理、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制造企业、邮政与快递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的研究、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基本理论、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具备文献检索、信息查询、数量分析等基本技能,拥有现代管理学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等专业知识,熟悉现代通信技术和新兴通信业务知识及系统分析设计方法,掌握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能力,具备信息资源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实践应用能力,能够胜任国家各级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相关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中从事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的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修课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导论、管理学原理、统计学、运筹学、系统工程、电信生产运营、网络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研究方向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业务市场开发、经营分析与决策支持等信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信息产业的技术工作,特别是计算机应用网络的技术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决策层建设各级各类管理信息系统,为企业的业务和网络(如虚拟企业、电子商务等)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规划、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和组织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