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袁潇

社会学博士,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移动游戏中的青少年数字劳工和社会干预研究”、“新媒体使用与青年社会认同研究”,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国际新闻界》《中国青年研究》等CSSCI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三十余篇学术论文,1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数字边际人:新生代农民工的手机使用和社会认同》《基于手机媒体的青少年亚文化》等,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


范建华

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南京邮电大学教授,艺术与传播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


华维慧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广告学系系主任,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媒介与新闻学院访问学者。在《新闻界》《编辑之友》《南京师大学报》等CSSCI期刊及其它期刊发表十余篇研究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获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南京邮电大学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二等奖。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主要承担《中外广告史》《传播学概论》《网络传播概论》等课程。


吴婧婧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广告系教师。2014年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新闻传媒专业博士毕业,获新闻传播学博士学位。韩国“庆北言论媒体学术学会”会员、中国青年海归协会会员、DMT数字营销人才认证委员会委员、南京金宸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传播、中西方传播模式对比研究、新媒体营销传播、新媒体传播受众研究、跨文化传播等。主讲课程为《网络传播》《传播学概论》《广告作品与案例分析》《新媒体受众研究》等。



闫志龙

副教授,现任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广告与传播、媒介策略及教育信息化等,曾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招标项目1项,编辑出版教材2部。近五年内主要荣誉包括:江苏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南京邮电大学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首届教师说课竞赛二等奖;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首届教师微课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教职工”等。

李婵娟

女,经济学博士,南京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应用经济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微观金融、信息消费、区域经济。近年来,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与校级项目6项,横向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10余项;在《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现代经济探讨》、《情报科学》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CSSCI)9篇,出版论著1部。


小军

男,2010年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应用经济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导师。在南京邮电大学从事教研工作至今,并承担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研究领域:货币理论与政策;通货膨胀;汇率;企业金融化。近年来,在《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研究》、《证券市场导报》等CSSCI期刊发表多篇有关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学术论文,其中有多篇论文曾获学术奖励。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信部通信软科学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以及江苏省统计重点研究课题各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以及市厅级课题多项。


潘丹丹

女,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南京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生在读。研究方向:货币理论与政策;就业与收入分配;微观与行为金融等。在《现代经济探讨》《统计与决策》等CSSC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哲学社科基金等多个项目。指导本科生参与省级STITP项目、“互联网+”大赛等。



杨寅

男,2012年6月毕业于扬州大学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7月至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从事教研工作。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经济发展。近年来,在《华东经济管理》、《江苏商论》等期刊发表多篇有关县域劳动力转移、都市圈建设、经济带发展主题的学术论文,其中有多篇论文曾获学术奖励。已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1项;主持并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招标课题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软科学项目以及市厅级课题多项。2014年获扬州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证券投资大赛、“互联网+”大赛,获得佳绩。

曹亚东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现代邮政研究院副院长,江苏通信学会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委员会委员。2002年7月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4月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大数据产业、组织战略、组织行为等方面研究。分别主持教育部、教育厅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或参加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期刊或会议论文20余篇。


严筱永

博士,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被评为副教授,2017年到南京邮电大学任教。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网络定位、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主持和参与了多个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项目等多个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余篇,其中SCI收录六篇,论文被多次引用。


朱辉

2006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物流选址和网络规划等。近年来,在CSSCI、E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哲学社科基金等多个项目。指导本科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多次指导本科生参与STITP项目、“互联网+”大赛等。



刘俊

经济师、国际商务师。2007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等。参与或主持江苏省哲学社科基金、扬州市社科联、扬州科技协会等多个项目。主持横向课题多项。在《计算机应用》《物流科技》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韩普

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鼎新学者”,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员,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工信部软科学项目多项,参与国家国社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科国家社科10余项。参与研发了万方科技知识检索分析平台(三期)、江苏省电力协会管理信息系统、基于SM2和SM4算法的保险行业加密系统等软件产品10余项。在SSCI、SCI和CSSCI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参编《信息检索:理论与方法》《管理信息系统》《面向知识服务的知识组织理论与方法》等教材5部;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一项(参与),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多项。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城市管理。重点关注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尤其是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和孵化方面的实际应用。围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方向,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大数据环境下健康领域实体语义挖掘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社会化媒体环境下公众参与智慧城市管理的网络众包模式研究”,形成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Intelligent Automation & Soft Computing》《情报学报》《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中文信息学报》和《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等期刊。


翟丹妮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工程系系主任。为包括本科生、MBA、Mpacc以及留学生在内的多层次学生主讲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曾经获得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标兵称号,并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STITP项目、江苏省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管理、科技创新。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学科背景,对企业创新活动中的绩效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围绕该主题先后主持了江苏省教育厅哲社项目(江苏省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的协同度发展水平测评与分析)、江苏省社科联应用精品工程项目(构建江苏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体制机制研究,基于专利视角的苏浙粤科技创新能力比较研究)等多项课题,并参与相关主题的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邢光军

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博士。研究领域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物流与供应链的竞争与合作、协调与优化等;企业经营过程分析与决策。运用建模优化等定量分析工具研究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决策优化等。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资助项目1项、工业与信息化部软科学项目2项,参与完成江苏省经贸委项目2项、江苏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现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南京邮电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洪小娟

1993年9月~2000年6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今就职于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曾获得南京邮电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2009),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标兵(2011)。

研究专长为企业信息化和网络舆情预警管理两个方向。企业信息化方向目前侧重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应用、企业信息化评价方面;网络舆情预警管理方向主要对舆情危机的生成机制、预警机制、切实有效的指标体系设置和监管措施等进行研究。参编著作3部,目前侧重在3G背景下的舆情危机的预警和监管机制研究。主持和完成的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工信部软科学课题1项;江苏省教育厅哲社资助课题1项;江苏省社科联2010年度资助课题1项;南京邮电大学教改重点项目1项;南京邮电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