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新创业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4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双创教育课程体系,《创新创业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于11月4日下午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到扬州大学商学院张亚维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姚婷主任莅临指导,双创教研室成员及商学院双创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双创教研室副主任闫志龙主持。

张亚维教授表示,双创教育的开展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是先导,建立健全课程体系是基础。双创课程教学要根据校情、学情在有针对性的基础上找准定位与亮点。随后,张教授通过“百元创业”、“送出五元钱”、“两天三夜集训营”等教学案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双创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姚婷主任首先介绍了扬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概况,然后十分详细地分享了扬州大学双创学院在教学运行、课程设计、师资建设、考核评价及“互联网+”大赛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提升创新创业教师教学水平的举措之一,有利于充分调动教师创新创业教学积极性,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探讨会内容详实、氛围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对于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概论》课堂教学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李敏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