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召开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47

为及时总结交流上半年考研工作经验、推进商院考研工作的质量发展,安排布置下半年考研工作具体事项、精准施策考研工作实际需求与问题,商学院于9月15日19时--22时在线召开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议。通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出席,商学院全体考研导师及2018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闫志龙主持。

首先,11位考研导师及5位2018级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依次总结交流了上半年考研工作过程中的学生思想动态、目标院校与专业的选择、专业课程辅导及疫情下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等各方面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设想。

接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冰冰向会议做了考研工作专题汇报。一是详细介绍了商学院近三年来各专业考研率、考研院校与专业的分布情况;二是通报并分析了2018级学生考研人数、拟报考院校及专业、总体备考情况等;三是查摆出考研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具体表现;四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总结了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商学院采取的措施;五是就下一阶段如何提升考研工作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做了相关工作安排与布置。

王楷在听取大家汇报交流后,首先肯定了商学院在上一阶段考研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考研工作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的试金石,更是关系到广大学子未来深造与就业等切身利益的大事,南邮通达学院历来十分重视考研工作。本次总结交流会召开的很及时,既是总结交流经验与成果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他就下一阶段商学院考研工作的开展与提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商学院继续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奠定提升工作质量的思想基础;希望商学院勇于考研举措创新,积极践行新方法、新路径,打造深化工作内涵的保障机制;希望商学院加大院内外交流力度,多渠道引进优质考研资源,开拓扩大工作空间的途径渠道。

最后,闫志龙代表商学院做表态发言,表示商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坚持初心不改,认真厘清现状,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另一方面坚持全员参与,做到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力争本年度商学院考研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岑慧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