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996

2022年3月21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院领导、南邮通达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出席。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志龙主持。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支委会成员分别与商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积极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支部工作情况,以“三个对照”为基准,支部委员会召开准备会,认真查摆自己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工作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首先听取了闫志龙题为《聚力高质量发展 走好新的赶考路 充分发挥党建教学双带头作用》的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商学院教师党支部2021年度标准化、特色化建设概况;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22年度工作思路及主要整改措施。

与会人员就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展开评议。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度,支部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支部根据学院年度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克服了疫情对党建、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影响,围绕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牢固树立党建教学双带头、双示范的工作意识,大力开拓、大胆创新,经过支部全体党员不懈地努力,即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也总结了难能可贵的经验。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对标党章并结合支部工作报告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度审视了党员个人和在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大家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从组织建设、党员培养、群众关系、业务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补差提质、学优增效的计划。

最后,党委书记朱清做了点评讲话。朱书记首先肯定了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2021年度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她认为商学院教师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年轻有活力的集体。支部活动在学院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各项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值得广泛交流、学习与借鉴。希望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落实开展好各项基层工作,筑牢教学业务根基,带动商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立足教师岗位,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杨寅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