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美通达人| “疫”路坚守的辅导员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114

闻令而动,责任至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1日,辞别还在熟睡的孩子,嘱托完家人,提起收拾好的行李,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辅导员闻令而动,入驻学校,来到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此刻起,他们是子女、是爱人、是父母,也是师长和战士,他们以校为家,与学生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

“疫”不容辞,坚守岗位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辅导员们如是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学生在哪,家就在哪!

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他们与同学们同吃同住,认真落实思想教育、核酸抽检、流调排查、考勤追踪、心理疏导等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24小时守护学生“不打烊”,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

这些天,辅导员老师们,已经不记得打了多少次电话,整理了多少条数据,回复了多少条信息,走进过多少次宿舍。抗疫工作再难,他们都时刻保持从容冷静;面对学生,他们都时刻保持微笑,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辅导员。

线上活动,线下陪伴

亦师亦友的辅导员们,千方百计为学生们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无论是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主题团日活动,还是与学生一同开展体育活动,都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能够舒缓心中的压力与焦虑,用热心温暖学生心窝。





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

辅导员们慨然以赴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做学生的知心人、暖心人、安心人

我在,我在,我在

我们一直在

我们每个人都在!

春花烂漫

最后的胜利

一定属于同舟共济的最美通达人!



                                 (撰稿:汤哲妍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