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庆祝建团百年 喜迎中共二十大

——215701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65

一百年的时光,承载着一段漫长的历史。一百年的距离,有时候其实也很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着中国共产党的方向踔厉奋发。正如《错位时空》中所唱:“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中国共青团队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日益壮大,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力军、守备军,为形成新的体系化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揆诸当下,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中共二十大,我团支部不忘初心、踏歌而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模式,让团日活动的意义立体化、动感化。

你是否还记得你与中国共青团有个约定? “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中共二十大”篇:以“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动员大会的形式开展,组织负责人龙苡荨首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线上入团“云宣誓”,随后由团课主持人蒋星雨向大家介绍建团历史与五四运动的由来以及时代意义。每位参会同学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做好笔记,会议结束后上传学习照片。

你是否还记得你与中国共青团的遇见? “发青春之声,我是共青团员”篇:在微信朋友圈或者抖音平台晒一晒在共青团的宝贵记忆,可以晒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可以晒入团时宣誓的宝贵照片、晒团员证上青春逼人的证件照、可以晒好看的团支书、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照片。最后配文自己想对共青团说的话,以及对自己大学四年想说的话,发出青春的声音。

你是否还记得中国共青团的使命?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篇:

中国共青团与广大人民群众是鱼与水的关系,倾听民意、了解民生、构建人民福祉就是为民族复兴积蓄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铺路架桥。任时代更迭,民心不改。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说话,代表人民办事。采访人大代表、倾听人大代表,与人大代表进行交流。采访小组成员以经济建设、民生搭建等方面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视角注视民生百态,了解全知全貌的中国百态民生。中国共青团团员倾听民意,不被浪潮所裹挟,不被飙尘所遮蔽,心怀人民,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时代荣光,红旗闪耀神州大地。

你是否还记得中国共青团不止于一枚团徽?线下团史答题、趣味游戏活动篇:组织负责人龙苡荨主持团员证换发仪式、奏唱团歌。以趣味团史知识竞赛答题让团员们更加了解中国共青团,不仅止步于那一枚团徽。趣味游戏的开展让团日活动的开展可以说是从百草园走到了三味书屋。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梦想的明灯还在燃烧,红旗飘扬还在时序坐标轴上无限延申。习近平总书记有言:“星辰大海,才是青年人的征程所在。”本次的团日活动呼吁共青团员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身于自身的肩上,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汇聚民族脉络。时逢建团百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静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