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届商学院毕业生就业风采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5

姓名:刘鹏  2021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工作单位:广西省凭祥镇人民政府(三支一扶)任职:项目办

大学经历:

大一下学期,树立职业意识,入学军训时便报名校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积极与馆内老师和学生工交流积累工作技能;

大二下学期,珍惜每一次实验周的机会,掌握专业知识,多向专业老师提问,周末利用兼职机会,了解本专业课程以外的工作常识,如设备名称、工作术语等;

大三下学期,结束在图书馆长达三年的兼职历程,向辅导员、专业老师、家长表明自己的职业意向,最终确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职业意向,利用寒暑假进行实习;

大四上学期,开始搜集校招信息并找到合适本专业的岗位,进行一次面试,二次笔试,三次终面后拿到0ffer,在实习中更加直观地了解本专业的全面的工作流程。在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毕业之后毅然选择投身于南疆边境基层,这位潇湘学子从此走上了有志青年放飞理想的道路。

心得感悟:

走出去,是一部分新的开始,是大部分旧的延续,无论是除夕夜街头的放飞理想,还是沙乌地穿越的干涸沙漠一片,重在当下,日积月累,和自己和解,学会宽容以待他人。往后,你大可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要自废武功,这一段“青铜时代”的执念,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引导你那东山再起的勇气。

作为项目办职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做着进出村屯,了解群众需求,协调修建通村屯道路、人饮、农业灌溉、扶贫车间、中草药种植基地等项目工程,开展社区党建,投身防疫一线,和密接面对面等工作,像我这样的无名之辈,都有着那么一个最朴素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座右铭: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问自己,我是谁?除此之外,除此之外,除此之外呢,把那些外套脱下,人总能得到一个最本质的答案!



姓名:邹睿  2021届 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工作单位: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恩江镇人民政府 任职:一级科员

大学经历:

大一,积极参与社团志愿活动,充实课余生活;

大二,提升个人能力,学习专业知识,逐渐树立个人目标;

大三,寻找实习机会,考取相关职业证书,多条路径多种机会;

大四,明确自身求职目标,全身心投入公考。

心得感悟: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你所有的付出终将得到回报,没有人告诉你终点在哪,路在我们自己脚下,无论走上哪条路,你都要有勇气面对一个人的夜路。

座右铭: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姓名:李虹汝 2021届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工作单位:百禄镇人民政府   任职:党政办办事员

大学经历:

大一下学期,明确职业规划,树立职业目标,了解公务员考试信息;

大二下学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习兼职,增加社会阅历,提高工作技能;

大三下学期,关注考试公告,准备考试资料,备战公务员考试;

大四上学期,通过公务员笔试,准备公务员面试,顺利上岸。

心得感悟:

人生就是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打包还给你。别人拥有的,你只要愿意去付出,一样可以拥有。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了不错过每一次机会,我们一定要在大学四年中不断积累知识,开阔眼界,制定计划。你给世界一个什么姿态,世界将还你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座右铭:无所求则无所获!



姓名:卢利霞2021届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工作单位:连云港灌云县云湖初级中学任职:教师

大学经历:

大一下学期,树立职业目标,对教师感兴趣,开始搜集教师招聘信息。

大二下学期,学习教资相关知识,普通话培训。

大三下学期;考取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大四上学期,开始搜集校招信息,并准备校招求职。

心得感悟:

机会千千万,但都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为了能在最好的机会来临之时不错过,需要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提高自身。同时,要有敏锐查找信息的能力。最后,不怕苦累,努力奋斗。结合这三者,才能搭上这个时代为年轻人设置的便车,走上自己的梦想之路。

座右铭: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