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级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广告学举办“求职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11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5月13日晚,2018级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广告学开展“就业故事分享会。”专业大会由辅导员老师韩腾跃主持,三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会议由四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故事。

王丽君提出大家在找工作时不要仅限一家自己喜欢的企业,也不要只想去大厂,被拒绝也不要灰心,总有更合适的工作在等着你。作为应届毕业生,薪资通常都不会太高,我们不能将薪资作为唯一衡量标准,切记脚踏实地,找任何工作都要真诚对待。

王茜同学提了一些关于银行面试的建议,首先要了解想报的银行所在地区银行的基本情况确定一下目标,然后就是笔试要认真看书学习,最后就是面试环节要要充分准备好,要尽力表现自己,这样才能让面试官注意到你。

刘嘉欣同学则指出找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兴趣,二是领域,三是行业,做到以上这些才能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求职方向。

最后白智香同学就简历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简历中要重点突出与公司招聘简章上相符的内容,要学会趋利避害,突出自己的闪光点,例如自己在校期间是否担任班干,奖学金,实习经历,竞赛,一些相关的证书等等。

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指出,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寻找就业的机会,关注学校发的求职信息或者主动在招聘网站上投递简历,抓住机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帮助学生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

(撰稿:韩腾跃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