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65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商学院召开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保卫处副处长苗东林、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一丹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苗东林强调消防安全必须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消防安全无小事,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容易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

接下来全体老师观看近年发生的火灾伤害事件。大多数火灾都是由于安全责任人缺少相关的消防知识,造成惨痛的教训。在发生火灾时,缺少面对火灾的避险知识,错失了关键的逃险时间,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进行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很重要。只有掌握了相关的消防知识,才可以在生活中避免火灾,或者当面对火灾时才能从容应对,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全院辅导员老师消防知识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商学院全体老师共同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守护学生美好明天。

 (撰稿:徐久阳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