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级物流管理、金融工程专业开展 “共创优良学风 争做闪光青年”学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020级物流管理2班和金融工程4、5、6班共同开展“共创优良学风 争做闪光青年”学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学习委员组织和主持,物流管理和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参与,辅导员贾培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习委员对班级当前的学习情况与氛围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目的,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问卷调查听取同学意见,确定学习目标和活动形式,开展督促无手机课堂的活动;第二部分为同学代表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开展考研动员大会,介绍了考研的意义与重要性;第三部分,举办读书分享会,了解课外的励志案例,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通过电影以及书中的故事,让同学们对未来树立坚定的信心,领悟“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困难必定会有,就看你如何对待它,只要坚持努力,所有困难必定会被踩在脚下变成帮助你登上高峰的台阶”的道理。并鼓励班级同学写下激励自己的话,彼此交换互相作为激励。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并且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有助于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贾培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