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级市场营销(专转本)开展“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2年12月2日下午,在3304教室2020级市场营销(专转本)班级开展了“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邓方洲老师主持。

首先,邓老师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邓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其次,邓老师就冬日安全问题,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易发事故的季节特点,对学生们进行用电、取暖、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各类安全教育,防止类似意外事故发生。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班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邓方洲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