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讲堂|《信息技术视角下的大学英语学习视角》开讲了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41

4月18日晚,由商学院主办,融媒体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经世讲堂”第十期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基础部主任徐志敏应邀做题目为《信息技术视角下的大学英语学习视角》的学术讲座。

徐老师首先介绍信息网络技术的前提下开展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提升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大背景、大意义。他认为,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培养人文精神和思辨能力,使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恰当有效地使用英语,满足个人、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需求。


接着,徐老师从学习英语的目的,以及学习英语的方法等维度展开剖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以英语为工具,加强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引人思考,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梁睿雯  摄影:张铖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