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讲堂|《升维,不确定时代的决策博弈》读书会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36

3月7日晚,由商学院主办,融媒体广告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经世讲堂”第六期开讲。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寅应邀开展《升维,不确定时代的决策博弈》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一段精彩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升维,不确定时代的决策博弈》一书有了提纲挈领的认知,既精炼地阐述了博弈内涵,又引发思考。

从视频中同学们认识到,博弈的思想来自现实生活,它既可以高度抽象化地用数学工具来表述,也可以用日常事例来说明,并且运用在实际生活中。而作者正是试图通过引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来介绍博弈论的基本思想及其运用,并且寻求把这种智慧应用于生活决策中。阅读本书,读者除了了解到令人震撼的社会真实轨迹之外,还可以学到合适的待人处事的方法。视频结束后,杨寅老师列出了思维导图并抛出“不确定时代下,如何成为决策高手?”的问题,最后从八个方面进行总结回应了我们如何升维的问题。

通过此次读书会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在不确定环境、“算无可算”的情况下,升维是最大化机会的决策原则。所谓的“升维”,就是跳出既定的思维框架,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并在博弈结构上做出改变,既而让同学们从容不迫地面对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