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讲堂|《新闻摄影与写作技法》开讲了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28

11月8日晚,由商学院主办,融媒体广告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经世讲堂”首期开讲。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商学院院长闫志龙应邀作题为《新闻摄影与写作技法》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闫志龙老师首先通过“希望工程”的新闻图片案例诠释了新闻摄影与写作的内涵,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说明新闻摄影与写作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讲解了新闻照片的要求、摄影技巧及构图法则与类型等。接着,闫志龙老师围绕着新闻的起源与定义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基本要素、新闻稿件的结构。并结合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优秀新闻稿件讲述了新闻各主要结构的写作技巧,其中包括标题的取法、导语的写作、主体行文的通用原则等。


整场讲座内容新颖、气氛活跃。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