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讲堂|《新形势下大学生升学与就业》开讲了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23

3月14日晚,由商学院主办,融媒体广告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经世讲堂”第七期开讲。商学院专任教师唐军应邀作题为《新形势下大学生升学与就业》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唐军老师运用“兔子理论”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区别。通过这一理论,大家对这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有了更加深刻、形象认识。紧接着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种方法,即增加机遇和拓展人脉圈子。想要增加机遇,必不可免地需要我们拓展人脉圈子。此外,唐老师还提供了高校毕业人数、研究生报考人数以及研究生收入水平等一系列数据,激励同学们考研。

随后,唐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制定考研计划。考研成功有核心的三要素: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信息情报收集工作是成功的一半、坚持方能成功。首先,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是切实可行的专业;其次,要考虑目标院校的定位,可通过该学校历年真题、是否有博士点、联系学长学姐等方式来确定目标院校;最后,了解具体的时间安排,做好提前备考的准备。

整场讲座内容贴近考研就业、气氛活跃。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