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讲堂|《左书右网时代的阅读与学习》开讲了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33

11月15日晚,由商学院主办,融媒体广告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经世讲堂”第二期开讲。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一丹应邀作题为《左书右网时代的阅读与学习》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书籍与网络并行时代下的阅读与学习这一主题展开。讲座始伊,梁老师就如何看待网上阅读和纸质阅读这一论题让同学们进行讨论思考,随后通过多项数据研究情况分析网上阅读和纸质阅读的优缺点,总结出阅读的本质:阅读,让我们返璞归真,让我们如沐春风,让我们洗涤心灵。然后,梁老师针对读书的方法和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同学们推荐国内外多个读书资源,着重介绍了以百度检索为代表的搜索引擎的功能与作用。


讲座最后,梁老师阐释了阅读的意义。对同学们提出多阅读,多读书,增长见识,丰富精神世界的殷切期望。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