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赴常州高校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83

4月24日下午,商学院院长闫志龙带领学院专任教师团队赴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常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曹启龙、研究生导师姚惠泽,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江新,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新对商学院闫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特别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办学成果。近几年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三大课堂建设、双创载体构建、教育教学机制保障等多个方面大力开展双创教育工作,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双创竞赛、学生创业实训等方面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果。从学科和专业角度,江新还特别提出商科专业学生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中的优势所在,并结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的教育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传递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引发大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常州大学,曹启龙向闫院长一行介绍了经济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办学情况。常州大学经济学院目前建设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共设7个研究方向,在全国范围统一招生。近几年,通达商学院有多名同学成功考入了常州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姚惠泽老师结合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对通达商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他同时提出学生在本科阶段要加强研究方法论方面的学习,在商科专业要设置实证研究类的相关课程,这将更有利于学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共建研究生生源基地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兄弟院校教学创新、制度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为商学院推进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撰稿:杨 寅 摄影:侯仕樱 编辑:杨 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