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71

3月1日下午,商学院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闫志龙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并讨论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3年教学研讨材料》。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紧扣学院实际,内容客观、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催人奋进,对建设“奋进通达”“特色通达”“品牌通达”“活力通达”“魅力通达”,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信念坚定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的进取勇气,踔厉前行的使命担当。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之际提出,更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起到了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

接着,闫志龙做商学院新学期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发展、师资队伍、学院管理等方面对商学院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目前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不足,并提出了新学期工作的基本思路,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与强调。他表示,本学期商学院一是要继续构建党性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党建与商学院核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全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积极探索以基础理论教学为基础,涵盖思政教育、双创教育、专创融合、产教融合及校地融合等领域,引入培育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赛”“证”双螺旋机制,形成“1+2+3+N”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质量提升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格局。三是要强化已有“一流专业”的主体建设责任;积极做好省产教融合专业申报工作。四是要继续坚持考研工作主线不动摇;推进、落实、转化学风建设月成果;多渠道开展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五是要开展教职工岗位业务培训月活动。六是要积极拓展、建立校外企业、地方组织合作关系,努力引进各类教育教学创新要素,“借力打力”广泛形成和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高等教育阵地。

最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之中。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