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下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党委书记朱清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做“百年复兴之路,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楷、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一丹、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闫志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朱清书记讲党课)

活动中,朱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内容,并对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学原文悟原理”式的讲解。并通过结合与二十大代表的交流感受,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宣誓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态度,明确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党把握新方位、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朱清强调,对于高校教师党员而言,二十大的召开体现出重大的意义。广大教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根祖国大地办大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对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学习领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伟大建党精神向广大年轻学子们传播。我们要抓好高等教育工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攻克“卡脖子”、“卡脑子”、“卡嗓子”难题,要让年轻人看到力量、相信力量、成为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奋斗。在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习实践教育、学风建设、考研就业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

 

(撰稿:周盈丹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