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总党支开展“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63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商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开展以“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4月11日晚上于扬教1309教室开展了商学院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静老师组织并主持了本次会议。陈老师以清明追思烈士、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宣讲主题,指出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执着信念,要始终勇于担当、争做表率,以优秀党员为奋斗目标,培养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弘扬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

接下来,开展了《建党伟业》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伟人的进一步认识,从他们身上学习崇高的家国情怀,高尚的品德情操,鲜明坚定的革命立场。

与此同时,商学院党支部积极分子前往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走近静谧而庄严的烈士陵园,怀着敬仰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默哀三分钟,敬献花篮和鲜花,共同凭吊烈士英魂,向长眠在这里的英烈表达深深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最后,在讲解员带领下,积极分子们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从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一串串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一张张模糊而泛黄的照片中,大家再次感受了革命烈士的英勇战斗历程。

商学院总党支还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宣誓,全体成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举拳,以青春的名义面对革命先烈庄严宣誓,拳拳红心。“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铸造强硬的身躯,为中华民族复兴奉献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以坚强的意志和严明的纪律投入生活,以自信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决心。


通过此次实践培训,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积极分子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陈静  编辑人: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