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班集体—财务管理195703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544

辅导员:束月月

班训:立鸿鹄之志 做奋斗青年

思想建设:本班级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改革开放的政策,树立了“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良好班风。班级里的同学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工作素质、不断为行业做贡献。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学习,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

本班级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积极开展了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和公益活动。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基层、磨炼意志,扎扎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人,勤奋敬业、锐意进取,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全班同学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时事政治。目前班级有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本班同学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重要思想,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保证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通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取得了明显效果。

我班同学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班集体凝聚力强。坚持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表率。一年来我班同学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保持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学风建设:班集体学风严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浓厚,课堂秩序良好,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全班同学学年总平均学习成绩列本专业前列,全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达标率94.12%,班级同学重修率极低;国家大学生英语四考试的通过率85.3%,六级考试的通过率24%,排名均居本年级前 50%;无考试作弊现象。

组织纪律: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公平公正地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和团支部,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班级纪律严明,班级同学遵纪守法,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公共秩序、 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不迟到,不早退,旷课人数少。

班委会、团支部成员分工精细明确,也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团结各个同学共同发展。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之间以及各宿舍长相互协调配合,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做好同学信息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的有效途径。

活动开展:在文体活动方面,我们班级开展了各种有益身心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在班级中营造团结友爱、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调动班级全体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团结协作和健康向上的和谐环境。与此同时班级同学也是踊跃参加在校园的其他文娱、体育活动中。班级集体及成员文体活动总结如下:2020年3月支部参与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并取得获得“十佳作品”的佳绩;

2020年4月,支部开展“暖春战疫,身边的的雷峰”主题团日活动并晋级复赛;2021年5月支部举办“新思想公开课”;

2021年5月支部举办“素养公开课”;

2021年10月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支部举办“新思想公开课”;

2021年12月支部举办“素养公开课”;

2022年3月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及坚持每月过两次组织生活等活动;

2022年5月支部举办“信仰公开课”;

2022年5月支部举办“素养公开课”;

2022年由支部预备党员担任主讲人举办专业“学风建设分享会”;

同时班级成员也是踊跃在各种校园活动中:2021年10月巡礼节 、2021年11月大校运动会团体操表演 、2021年笔墨讲坛  、2021年5月十佳歌手、2021年5月齐舞大赛、2021年6月社团巡礼节、2021年6月青春故事分享会、、2021年11月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等等。

班级管理:班级日常管理制度健全,班级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创意。要求学生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不能上课时要按照有关程序请假。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提现大学课堂应有的学风。能够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创意。班团干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示范作用明显,敢于并善于班级管理,考核等级全部在优秀级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班级活动正常,在校院各项集体活动中参与面广,成绩显著。

宿舍卫生:全班同学有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宿舍整洁卫生,无脏、乱、 差现象。在学校评选考察当学年组织的检查评比中,全班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在 94.5分以上,所有宿舍都被评为院级“文明宿舍”。

获奖情况:2020年3月支部参与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并取得获得“十佳作品”的佳绩;2020年4月,支部开展“暖春战疫,身边的的雷峰”主题团日活动并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