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班集体—广告学205502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39

辅导员:张晓

班训:赞美集体,欣赏个人。立身递慎,为学严肃。

思想建设:205502班全体成员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班级共33名成员。

1.共青团员有28名,占比85%;

2.共2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占团员比例的90%;

3.共19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占全班人数的55%;

4.每周全员完成青年大学习,非共青团员也自觉加入其中;

5.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多期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6.2021年11月,程晨同学代表通达学院参加南京邮电大学2021年度“校园廉洁文化周”——“学党史悟思想、促廉洁强自律”专题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8.班集体风气良好,积极开展了各类政治知识学习活动,全体同学在学习与思想上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多次召开党史等知识的学习班会与参与党史相关知识竞赛。

学风建设:全班33人均学习态度良好,互帮互助,在班级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

1.平均学分绩点均在3.81以上,4.0以上的25人,占比75.76%,3.4以上占比100%,挂科率为0,考风良好,无任何作弊现象;

2.四六级通过率稳居2020级前列,四级通过人数27,通过率为81.82%,六级通过人数为7,通过率为21.2%;

3.学习进步奖获得者7人,帮扶之星获得者4人;

4.获得一等奖学金3人,二等奖学金5人,三等奖学金9人;获得三好学生2人,三好学生标兵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竞赛参与率达100%。

文明建设:205502班注重文明建设,曾开展多项活动,在文明传播与建设方面进行努力也获得了一些成果。诚信教育活动评比获第一名;开展心理团辅活动;1人获得社会工作优秀奖;1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组织纪律:在组织纪律建设上,我们拟订了班训:“赞美集体,欣赏个人。立身递慎,为学严肃。“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班同学在学习、文体活动竞赛、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在班级干部的积极带动下,我班形成了团结、奋进、热情、创新的良好风气。整个班级感情融洽,同学们亲如兄弟姐妹。

活动开展:在抓好班级建设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忽视开展课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视野。班干部定期召集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多项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反应也很热烈。

班级管理:班级充分依托全体学生,引导学生自我教育,以思想品德教育为重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开学伊始,在校院机制的工作部署及领导的关怀下,班级全体学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从爱党爱国宏观理念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微观视角,班级整体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班级学生进入新学期后,通过对自己当下的剖析,对未来的理性规划,班级整体更是加强了对专业对大学的整体认知度与认同度,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较高,对于社会实践也有了强烈的认同感和诉求。综上所述,班级全体学生思想状况良好,同时班级舆情积极向上。

获奖情况:2021年11月,程晨同学代表通达学院参加南京邮电大学2021年度“校园廉洁文化周”——“学党史悟思想、促廉洁强自律”专题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诚信教育活动评比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