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级信管专业开展“职业人物访谈”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09

为帮助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有效推进生涯规划,积极营造优良学风,5月12日-17日,20级信管专业开展了“职业人物访谈”学风建设活动。

活动启动会上,辅导员陈培培老师开展职业与就业宣讲,她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应具有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观。会后,同学们积极围绕“职业人物访谈”进行设计与讨论,通过电话、网络、面谈等方式进行了访谈并形成总结。

生涯人物访谈,是通过与职场人士会谈而获取关于一个行业、职业和单位信息的一种职业探索活动。通过访谈,了解该职业岗位的实际工作情况,获取相关职业领域的信息,实际上是人职匹配的探索过程。这项活动对于即将面临就业的大三学生来说,是一次间接、快速的职业体验,引导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


(撰稿:陈培培  编辑:杨寅  初审:梁一丹 审核:闫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