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上午,由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项培训在商学院会议室开展。活动特邀扬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任周敏作“高校校园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鲁淑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老师、商学院全体辅导员、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梁一丹主持。

周敏主要从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出发,分析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她以扬州大学学生心理工作开展为案例,指出当前大学生的心理脆弱性和不稳定性,并具体分析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任教师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提高工作实效。

现场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了周主任的介绍,纷纷表示,作为一线辅导员,学生心理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义不容辞,将在以后工作过程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引导,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撰稿:王凡迪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