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71

9月20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0名党员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和玄武湖开展“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党支部一行来到了渡江胜利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曾经在渡江战役立下赫赫战功的“京电号”小火轮,它在战火中护送6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顺利渡江,被誉为解放南京“渡江第一船”。在主馆区内,首先大家在党支部书记陈静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展厅。厅内通过场景模拟、历史影像、文物、图片等方式,全方位生动地再现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现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牢记伟大的渡江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自己学习、工作不断进步的动力。

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南京玄武湖,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发生在玄武湖的革命故事,支部党员们环湖步行,感受玄武湖的厚重历史和秀美风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是贯彻落实党内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陈静  编辑人:杨寅  初审人:闫志龙   审核人: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