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初心永继,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52

  为充分发挥老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与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初心永继,薪火相传”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廉洁宣讲,坚守底线。为培养大学生清正廉洁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10月10日、10月12日,老生党员代表巨辉、董晓蓉、华书涵、历雨婷、张舒娟走进新生班级展开宣讲。宣讲员们紧扣主题,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党史典故中的红色清廉故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廉洁自律的深刻理解,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廉洁故事的内涵,让新生们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应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诚实守信的心理品质,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品格。

  新老交流,砥砺前行。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为促进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全面具体地了解学校特色和自身新身份,10月13日,支部邀请金融工程、物流管理专业的新生代表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会上,老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与新生们展开了交流和分享,详尽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新生们表示,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让他们受益良多,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与目标。

  结对帮扶,传承初心。为了充分、长效地发挥老生党员对新生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新生的政治素质和综合技能,本支部发起了“两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结对帮扶活动,根据班级专业特点、人数等情况,确定两名党员联系结对一个班级。老生党员们已与结对班级辅导员开展初步研讨,未来将针对结对班级学生整体情况持续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对班级活动的指导,帮助新生提升综合素质,开创和探索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老生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思考和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修身养德,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撰稿:丁楠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