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校史,汇聚奋进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397

为传承红色校史文化,做到学史明志、以史育人,10月24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商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活动在扬教2108正式启动,开班仪式由商学院辅导员孙喆茜主持。

 孙老师首先介绍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传承红色校史,汇聚奋进力量”,强调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实践活动具体开展流程和注意事项。之后由各组组长进行活动方案介绍,具体方案为,第九组:参观校史馆;第十组:南邮校史知识竞答;第十一组:南邮校歌合唱。

 第九组:参观校史馆活动

 为了更深刻了解学校的历史与发展,10月28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组学员参观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史馆。校史馆位于学院行政楼一楼,它不仅向师生们展示了学校从创建以来的发展历程,还记录了学校的荣誉与成就。校史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历史的机会,也鼓舞学生继续努力追求卓越。

 第十组:南邮校史答题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组围绕“传承红色校史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顺利开展了红色校史答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红色校史的学习,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2023年10月25日,在班主任孙喆茜老师的指导下,第十组的同学们在扬教2111正式开展本次活动。首先,由组长进行讲解知识问答的规则。随后,主持人开始提问,同学们通过小程序积极抢答。主持人对每位同学的得分进行计算,累计分数前三的同学为优秀答题者。整个答题过程,每位同学都积极投入,努力争取回答问题的机会。最终,纪艺、管骏皓、贺嘉怡同学成为本次红色校史问答活动的优秀答题者。

 第十一组:南邮校歌合唱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提高学生的校园主人翁意识,入党积极分子第十一组同学共同学习并演唱南京邮电大学校歌《信达天下》。

 在练习中,同学们普遍表示,校歌《信达天下》激昂向上、庄重大气,旋律简洁流畅、朗朗上口,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是学校优良校风及教风、学风的高度概括,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激励我们新一代通达学子要勇挑重担、求实创新、开拓进取,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

  

(撰稿:孙喆茜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