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第二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商学院共有两支教学团队参赛,其中潘丹丹、侯仕樱教学团队讲授的《金融学:理解利率》荣获一等奖;李敏、陈蕾教学团队讲授的《税法: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与税率》荣获三等奖。

赛前,商学院参赛团队教师相互协作,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思政理念及内容、教学方法与举措、教学环境与教学资源、教学特色、教学亮点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认真准备“课程思政”教学课堂的设计。

参赛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的教育理念,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力求让课堂育人功能实现最大化,彰显经管类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价值。

 (潘丹丹、侯仕樱《金融学:理解利率》)

 (李敏、陈蕾《税法: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与税率》)

本次获奖,是对商学院教学领域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检验。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教师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深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实践,着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有温度的课堂,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周怡文  摄影:张豪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