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抗战精神 践行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41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1月28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开展“感悟抗战精神 践行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仔细观看实物、照片、沙盘等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的战前形势、战役部署、战役过程及受降仪式。

参观结束后,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闫志龙围绕“感悟抗战精神 践行教育使命”党日活动主题,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闫书记强调,抗战精神内涵主要包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感悟伟大的抗战精神,并且把这种伟大精神应用到日常工作与学习之中。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党课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的伟大斗争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和践行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建华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