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级金融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35

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加强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2月29日上午,2023级金融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扬教2108教师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由叶娇娇老师主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主要从学校安全教育、开学心态调整、新学期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刷新思想、刷新目标、刷新心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叶老师通过案例视频讲解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心理安全及防电信诈骗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接着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寒假生活及近期补考准备,帮助同学们进行查漏补缺,强化同学们的思想转变,调整好开学心态,端正同学们的生活态度;最后,叶老师从生活、学习方面向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增强自律意识,提升自我学习能力。

新学期,新目标,新开始,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通过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规划方向,尽快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励同学们以积极进取、务实求真的态度对待生活、学习。

(撰稿:叶娇娇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