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级广告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召开 “守底线树新风共建平安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4月11日晚,2023级广告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全体同学在扬教3401教室召开“守底线树新风共建平安校园”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吉青老师主持。

   影约你我 共感国家安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的4月15日,我们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班会以此契机,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影片高度还原了一个炮火纷飞、社会动荡的国度给普通民众带来的巨大危害,向大家传递着“和平不易,使命即归途”的信念。观影结束后,吉老师向现场同学提出“何为国家安全”与“战败士兵为何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两个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通过讨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挺膺担当,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防范于心,共筑反诈防线

为帮助同学们精准识别多种新型诈骗手段,吉老师选取了“校园贷”、“兼职圈套”、“网络刷单”、“网恋诈骗”这四大高发诈骗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解读骗局内核与手段,并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加安全防范意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有效提高对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此外,同学们还精心编排了反诈小品“微信刷单门”,立意深远、剧情风趣,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强化了同学们应对诈骗的理性防范意识。

防患未然,共创平安校园

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生命健康,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对此,两大专业前期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搜索”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日常生活实际查找校园内教学楼、公寓、图书馆、食堂、校内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最终由各小组组长对所有检查结果进行现场总结汇报,会后由辅导员统一反馈。随后,吉老师从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交通安全四方面重点提醒,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本次“守底线树新风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向学生传达了安全的重要性,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仅全面推进高校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也为营造健康、安全、绿色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吉青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